第112期 Discussion&Debate——文献精读

第112期 Discussion&Debate——文献精读

2024年3月18日,由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和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CCCNTG)举办的第112期《DISCUSSION & DEBATE(D&D)》在线上举行。本期D&D主要进行重症肾脏系统等方面的文献分享,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柯路教授主持,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同时汇集了全国多家医院临床研究医生,以及CAPCTG和CCCNTG全体成员。

首先,由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团队吕铖博士针对近时间段国际知名顶刊(ICM等)发表的重症肾脏系统相关文章进项分享。吕博士抓取文章重点,从COVID相关AKI患者长期肾脏结局、昏迷AKI患者RT启动时机、大手术后发生的AKD、重症患者发生持续性AKI的模型预测(DeepAKI)以及药物相关性AKI等进行了精彩分享。接下来,韦蓉博士分享来自《Gut》一项坏死胰腺炎长期随访研究,描述了坏死性胰腺炎的长期结局,包括并发症、是否需要额外干预措施以及生活质量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周灵亮博士针对《Crit Care》发表的危重症患者尿素轨迹和蛋白质剂量的相关性研究进行了阐述。

三位讲者分享的高质量文章,让参会者了解了近期国际上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同时,各参会人员针对讲者分享的文献,各抒己见,纷纷讨论。此次D&D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