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S-PANC 沟通会

LORDS-PANC 沟通会

2023年12月11日,由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教授团队开展的每周一晚上《DISCUSSION & DEBATE(D&D)》会议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期主要针对国际项目“急性胰腺炎合并内脏静脉血栓的治疗多中心注册研究(LORDS-PANC)”与发起方苏格兰阿伯丁大学Mohamed Bekheit教授进行交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柯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CCCNTG)成员。

 

会议首先由Mohamed Bekheit教授针对该项目的研究背景、方案设计内容等进行介绍。他介绍本研究主要了解胰腺炎门静脉血栓发生率,探讨门静脉血栓对胰腺炎患者的影响、各中心预防和治疗门静脉血栓的临床实践,以及针对目前胰腺炎患者临床治疗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进一步临床研究。Mohamed Bekheit教授分享了该研究目前的进度,指出本研究为国际多中心登记项目,各中心研究者对该项目感兴趣,欢迎积极加入。

随后,作为项目在国内参与中心之一的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参研者周晶教授依据本中心数据总结了本中心门静脉血栓发生率、发生原因、临床预防及治疗实践等进行分享。与此同时,该中心主要研究者李维勤教授强调需要加强与Mohamed Bekheit教授团队的沟通交流,研究者手册翻译后名词定义等进行确认,确保对方案的理解正确。随后张宗文博士针对该项目使用的数据库REDCap进行了介绍,方便各中心研究者了解数据库填写流程,以及评估该项目的工作量。

最后各参会者针对LORDS-PANC进行了交流,本次沟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