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第二次中期分析会议

ESSENTIAL第二次中期分析会议

2023年11月17日,ESSENTIAL第二次中期分析会议在东部战区总医院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专家: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柯路教授、童智慧教授、吕铖博士、ESSENTIAL各分中心研究者以及ESSENTIAL数据监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分为开门会议和闭门会议两个环节。开门会议,李维勤教授与刘玉秀教授致欢迎辞,分别表达了对成员单位最衷心的感谢!该项目高质量的运行离不开各中心研究者的努力配合与支持。

会议中,首先由柯路教授为大家分享《国际化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平台搭建与应用》。柯路教授就目前危重症患者的蛋白质供给详细介绍了当前CAPCTG、CCCNTG的工作,对目前开展的相关项目做了介绍,平台营养领域研究逐渐走向国际化。紧接着,柳州市人民医院蔡天斌主任为参会者介绍了《临床研究与科室建设》,蔡主任团队作为ESSENTIAL研究分中心其中之一,分享了临床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科室建设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随后,吕铖博士对ESSENTIAL运行情况作详细阐述。

开门会议尾声,进入讨论阶段,ESSENTIAL全体研究者围绕着项目展开讨论。

 

在闭门会议环节,ESSENTIAL数据监查委员会针对ESSENTIAL期中分析统计报告进行分析与审核,专家们都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ESSENTIAL项目目前运行进行了总结,在数据监查委员会的监督下ESSENTIAL项目会更高质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