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研究沟通会

PERFORM研究沟通会

2023年10月23日,由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教授团队发起的“早期血浆置换对高甘油三酯血症性急性胰腺炎器官功能的影响——病例注册登记研究(PERFORM)”再启动会议在线上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组长单位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柯路教授以及来自CAPCTG、CCCNTG成员。

PERFORM研究2020年12月开始入组,截止2023年9月共共入组623例,全国40多家中心参与该项研究。曹龙祥博士对PERFORM研究背景、方案设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目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另外,曹博士对该研究相关成果对参研中心也进行了分享。

针对前期PERFORM研究中的问题,组长单位东部战区总医院对该研究方案进行了修正,以期能够更好的将PERFORM研究更高质量的运行下去,继续探讨早期血浆置换较常规治疗能否改善HTG-AP患者器官功能、以及评估目前各入组中心对HTG-AP治疗选择的评估等。因此,针对PERFORM修正,再启动,曹博士对该研究修正后的方案、数据库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有利于各参研中心能够充分理解方案修改的地方,以及更好的运行研究。

会议最后,各参研中心就临床实际及统计学等角度对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启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