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多中心、观察性研究沟通会

ACTION多中心、观察性研究沟通会

为推进临床研究方案的实施,确保研究质量,2022年11月7日,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CCCNTG)针对全国多中心、前瞻性、观察性研究——“蛋白质摄入量对中国危重患者临床结局和生活质量的影响(ACTION)”进行线上交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柯路教授、童智慧教授以及CAPCTG、CCCNTG全体成员和全国多家医院的研究者。

会上,柯路教授首先对ACTION研究的立意作详细阐述,考虑到目前缺乏反映中国危重症患者蛋白质摄入量“真实世界”状况的数据,因此CCCNTG计划进行一项多中心、前瞻性、观察性的队列研究,以了解国内危重症患者蛋白质补充的现状,并探究蛋白质补充的数量和来源对危重病人临床结局的影响。紧接着,就研究设计、研究流程、结局指标等方面介绍了ACTION实验方案内容及其进展,在大家对方案有初步了解后进入自由探讨阶段,柯路教授对各参会者提出的疑问逐一作答,使参会者能够更清晰地理解整个试验方案的细节。

随后,林佳佳博士对ACTION方案及数据库进行培训指导,以实际患者病例向大家介绍了ACTION数据库的录入方式以及注意要点。患者数据的记录可通过手机APP、电脑客户端、医数据微信公众号三个途径操作,在林佳佳博士的悉心指导下,让参会者对方案的实际操作流程有更清晰的认识。

会议接近尾声,柯路教授提出,ACTION参与中心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有意愿参与此研究的中心可以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沟通会的召开标志着ACTION研究进入新的阶段,为项目保质保量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