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华佗工程公益行 创伤重症急性胰腺炎线上学习班

第一期华佗工程公益行 创伤重症急性胰腺炎线上学习班

第一期华佗工程公益行创伤重症急性胰腺炎学习班于2022年4月7日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举办,会议邀请了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柯路教授、童智慧教授、李刚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志勇教授、赵春光教授、黄耿文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郭丰教授、林永俊教授、陆志华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文华教授、祝荫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白槟教授、冯全新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症、消化等领域的同道。针对胰腺疾病的多学科学术相互交流,分享胰腺疾病诊治新进展。专家学者们对胰腺疾病的研究和学习热情饱满,线上交流依然激烈。                                                                                                                   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祝荫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胰腺疾病作为消化道疑难疾病,也是医学领域的研究重点。                                                     首先,刘志勇教授从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出发,指出了重症胰腺炎后期局部并发症的处理,并结合具体病例,对POINTER研究进行解读;紧接着,郭丰教授从外科干预实践的角度分享了急性坏死性胰腺炎的干预时机,梳理处理策略、时机、临床诊治思维;然后,何文华教授基于临床试验的实践与体会汇报了新斯的明对胰腺炎合并腹腔高压的影响;随之,柯路教授对TIMING项目作详细阐述;

         最后,李刚教授、林永俊教授、白槟教授、赵春光教授、重点围绕TIMING项目的得失和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平台搭建展开讨论,在数据收集中的困难以及时机的把握,如何提高数据标准与质量进行探讨与交流,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会议结尾,祝荫教授和李维勤教授作大会总结,祝荫教授认为本次研讨对处理胰腺炎领域临床难点和棘手的问题有着重要的影响和意义,并表达了对TIMING项目数据分析结果的期盼;李维勤教授回首过去,展望未来,TIMING项目见证了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的起步,在未来的研究中,CAPCTG将更严谨、更努力,凝聚骨干团队力量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