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肠损伤——中欧专家研讨会

急性胃肠损伤——中欧专家研讨会

2021年1月21日,一场跨国、跨区域的“急性胃肠损伤——中欧专家研讨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主办,纽迪希亚公司承办。会议秉承推动中西医学交叉与融合,加强沟通和学术合作,为重症领域同道搭建高水平、国际化交流平台的原则,邀请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柯路教授、童智慧教授、欧洲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医院的综合IUC顾问Annika Reintam Blaser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罗哲教授、北京医院常志刚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潘纯教授等重症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临床研究问题。

会议伊始,李维勤教授作会议致辞,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开展。此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家们关于危重症患者急性胃肠道损伤的授课,第二部分是圆桌讨论环节,专家们互相交流宝贵经验与专业技能。首先,Annika Reintam Blaser教授分享了胃肠功能障碍评分(GIDS评分),以及GI损伤分级概念的新进展;紧接着,柯路教授从CCCNTG(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团队简介引入,详细介绍了胃肠功能障碍和危重患者的营养治疗,讨论了ICU后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提问环节,围绕GIDS评分、FIS评分、AGI分级等胃肠功能障碍的评分、关于肥胖者的营养治疗、中国传统中医针灸与电针刺激对胃肠道疾病的治疗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西方医学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开拓思路,碰撞火花,“有营养的talk”,为与会的青年医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和学习的机会。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更夯实了临床基础、打开了科学研究思维,为进一步深化急性胃肠损伤诊疗提出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