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ORT-outcomes沟通会议

EFFORT-outcomes沟通会议

2021年12月20日,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团队连线马来亚大学Li Zheng Yii教授,就加拿大女王大学Daren heyland教授团队发起的”高蛋白营养方案对重症患者后期肌肉功能和机体恢复的影响(EFFORT-outcomes)”一项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另外,参加会议的还有CAPCTG、CCCNTG小组成员以及各家医院的研究者。

会议由柯路教授主持,李维勤、童智慧教授对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李维勤教授提出有效的沟通是试验能够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这也是本次沟通会议的主旨。会议开始,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皋林博士向参会者分享了EFFORT-outcomes整个试验方案,从立项背景、纳排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会者能够更好的从宏观上理解整个试验方案。接下来,Li Zheng Yii教授从患者筛选招募、随机分组到入组之后的各关键时间点重要指标的收集、评估上进行进一步阐述。Li Zheng Yii教授对试验方案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参会者从微观上熟悉了整个试验流程,把握住试验的各关键环节。

会议中,各参会者纷纷就试验方案,以及在试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比如:问卷的评估、超声波测量肌肉的方法、工具,试验过程中康复师、研究护士等人员的配合等。同时,柯路教授指出,目前EFFORT-outcomes试验方案需要结合目前国内的临床实际,因地制宜的进行方案优化,以及加强参研人员的培训,确保方案流程一致化,为更好的高质量开展试验做好充足的准备。

对于EFFORT-outcomes国内组长单位——重庆肿瘤医院进行的伦理工作事宜,柯路教授表示感谢!同时非常欢迎各位参与CAPCTG、CCCNTG平台内的研究,EFFORT-outcomes是平台内一项重要的全球项目,这是非常好的尝试。以EFFORT-outcomes为起点,相信接下来会进一步加深与Daren heyland教授团队的合作。

会议最后,响应加入EFFORT-outcomes研究的中心超20家。李维勤教授非常感谢各位研究者的加入。同时,对于马来亚大学Li Zheng Yii教授对EFFORT-outcomes试验方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沟通会的效果非常好,试验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于多学科合作的研究,需要研究者投入更多的精力,但相信各位参研者会收获更多,期待和各参研者一起高质量完成EFFORT-outcomes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