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R-AP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 中期研讨会

CLEVER-AP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 中期研讨会

东部战区总医院于2021年12月4日开展了“一项比较平衡盐溶液(瑞咯啶)与生理盐水对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血清氯离子和肾脏不良事件影响的临床试验——多中心临床随机对照研究(CLEVER-AP)”中期研讨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的有李维勤、童智慧、柯路、叶博等教授以及统计学、方法学领域专家刘玉秀教授,并邀请了全国各中心参研人员,对目前CLEVER-AP试验方法及运行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主办,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首先由李维勤教授致欢迎辞,李教授表示CLEVER-AP研究从2021年4月开始招募,运行至今七月余,招募受试者已过半,团队逐渐走向成熟,离不开每一位参研者的支持、付出与努力,为此对各位参研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致辞结束后,刘玉秀教授从整群随机研究的概况、整群随机试验的伦理挑战、整群试验实施质量的重点把握、平衡晶体液VS生理盐水这四个方面介绍研究过程中如何保证临床试验质量。

随之,柯路教授以“我们在哪儿?能走到哪儿?”为主题,将CLEVER-AP研究与胰腺炎相关的其他高质量研究进行对比介绍,从宏观的角度阐明了下一步研究的目标和方向。会议接近尾声,项目经理叶博教授详细讲解了CLEVER-AP研究运行至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后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研讨环节,分中心与会人员讲述了研究过程中的时间限制、病情不稳定等困难,并进行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李维勤教授作会议总结,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与大家一起期待着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从研究设计到具体实施每个环节的达标,才能够产生高质量的结果,以达到最终的目标。本次中期研讨会在提出、预见、规避问题的同时,增强了也激发了参研人员的动力、激情,相信此次会议对促进CLEVER-AP研究高质量完成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