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晋江基地挂牌仪式

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晋江基地挂牌仪式

2021年11月27日,福建省重症医学学术年会暨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急性胰腺炎MDT启动仪式在晋江召开,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童智慧教授、柯路教授以及叶博教授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李维勤教授线上致辞,称此次会议为广大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紧接着,柯路、叶博教授等现场开启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急性胰腺炎MDT的启动仪式,与广大专家及学者们一同见证了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急性胰腺炎MDT成立的重要时刻。

随后会议重要环节,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晋江基地授牌仪式开始。由东部战区总医院柯路教授、叶博教授为晋江市中医院授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成员单位牌。同时,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CCCNTG)——晋江基地也同期挂牌,这意味着CAPCTG、CCCNTG再添新成员,为中国急重症胰腺炎等相关领域的临床研究再添一份力量。

会上,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柯路教授、叶博教授分别作《急性胰腺炎诊疗新进展》、《急性胰腺炎的诊断陷阱》及《急性胰腺炎的液体治疗》等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