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 启动培训会

2021年11月6日,“早期静脉补充氨基酸对肾功能正常ICU患者病死率的影响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ESSENTIAL)”启动培训会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采用了APENT线上直播的方式,汇集了国内外知名重症医学领域专家、统计学、方法学领域专家,由东部战区总医院主办,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悉尼大学Gordon Doig 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柯路教授、林佳佳博士,海思科刘勇先生和杨玉凤女士以及参与ESSENTIAL项目的各分中心参研者共襄学术盛宴。

会议由李维勤教授和刘勇先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拨冗出席的每一位参会人员。本次会议以ESSENTIAL科研项目启动为主题,为确保ESSENTIAL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展开培训。会议伊始,Gordon Doig 教授介绍了整个研究的背景与可行性,阐述了蛋白质给予在重症领域的重要性,并从当前国外研究案例表明氨基酸的补充对患者预后有较好的影响。其次,刘玉秀教授以宏观的角度从GCP概要、质量保证的四个环节、什么样是好的RCT研究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了如何保证临床试验质量。随之,童智慧教授介绍了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平台的搭建,然后,柯路教授介绍了平台下展开的多中心研究项目,以及详细讲解了ESSENTIAL研究方案。紧接着,海思科杨玉凤经理对临床研究干预方案作相关介绍。会议的最后,林佳佳博士从微观角度讲解了研究流程和数据库使用的具体细节,并针对研究项目的填报,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在研讨环节,参研单位与会人员提出建议,共同分享、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李维勤教授作会议总结,畅谈美好愿景与期盼,预祝ESSENTIAL科研项目顺利进行,此次会议在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