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症急性胰腺炎巡讲

郑州重症急性胰腺炎巡讲

2021年10月16日,重症急性胰腺炎巡讲在郑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纽迪希亚公司承办。

会议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孙荣青主任主持,河南省人民医院秦秉玉主任致开场辞,重症急性胰腺炎巡讲—郑州站由此拉开序幕。本次会议就目前对重症急性胰腺炎(SAP)的治疗策略,展开了研讨。会议设置了重症消化和营养培训以及病例讨论两部分。

首先,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主任通过线上的方式分享了重症急性胰腺炎最新诊疗实践;其次,东部战区总医院柯路主任对目前正在搭建的南京大学大数据国家临床研究平台,以及平台下展开的多中心研究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晓娟主任分享了关于目前SAP营养支持治疗的关键治疗策略,在三位主任的精彩纷呈的汇报中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学术探讨会。

孙同文主任作为病例讨论阶段主持人首先一一介绍了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杜玉明主任、裴辉主任以及焦作市人民医院的石书伟主任,随后各位主任汇报了胰腺炎病例,对SAP救治方法提供新的视角与启示,此外,会议设有专家点评环节和讨论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会议为广大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具有前沿性和实用性的学术盛宴,与会者参会热情高涨,重症急性胰腺炎巡讲——郑州站学术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