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重症营养及胰腺炎学习研讨会——柳州

2021年 重症营养及胰腺炎学习研讨会——柳州

 

2021年6月19日,重症营养及胰腺炎学习研讨会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顺利开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部战区总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州市中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议由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王晓源院长主持并致开场辞,王院长对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另外参加会议的有李维勤主任、童智慧主任、柯路主任,覃刚主任、李彦嫦主任、吕光宇主任、芦峰主任、莫松主任等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以“重症营养及胰腺炎”为主题展开讨论,由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主任通过线上的方式分享了精致实用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最新诊疗实践。随后,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柯路主任在分享危重病患者的蛋白质给予的相关经验的同时,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国重症营养临床研究小组(CCCNTG),并对小组展开的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进行了分享,目前该小组依托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临床研究平台。伴随着会议的深入进行,参会者热情高涨,韦杨静学者对一例重症胰腺炎病例进行精彩汇报,就会议主题大家纷纷展开讨论,会议现场氛围浓厚。

 

 

研讨会的最后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覃纲主任作会议总结,覃纲主任认为此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为各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在相关领域建立了一个更好,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