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CLEVER-AP 启动会

2021年 CLEVER-AP 启动会

 

 

 

 

CLEVER-AP 项目正式开锣

 

2021年3月29日,中国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小组(CAPCTG)的“一项比较平衡盐溶液(瑞咯啶)与生理盐水对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血清氯离子和肾脏不良事件影响的临床试验:一项多中心、阶梯设计、整群随机对照试验(CLEVER-AP)”项目启动会线上召开,宣告CLEVER-AP项目正式开锣!参加会议有来自组长单位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维勤教授、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柯路教授,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启新总经理,英国利物浦大学统计学专家陈涛教授,以及CLEVER-AP项目全国10所参研单位的各位研究者,一起在线启动CLEVER-AP项目。

 

 

会议内容

 

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致开场辞,李教授对CLEVER-AP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各位参加研究人员在项目准备阶段的辛勤努力,并预祝大家一起高水平圆满完成该项目。

刘玉秀教授、童智慧教授在恭祝CLEVER-AP项目启动同时,送上深切寄语。刘教授指出该研究从临床实际出发,采用的方法学具有一定的优势,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但也提出,多中心研究,任重道远,希望各参研单位严格统一标准,齐心协力完成项目。

另外,英国利物浦大学统计学专家陈涛教授针对CLEVER-AP项目,从统计学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该研究过程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东部战区总医院柯路教授从目前国际液体研究的案例中,总结分享研究成功的关键点。

 

 

结束语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项目启动会标志着CLEVER-AP项目从准备进入到了实施阶段,此次启动会对各个参与中心进行了进一步培训,把握研究中关键性问题,利于整个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