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11月下旬在宁召开

 

尊敬的各位同道: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医学院、东部战区总医院承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中国急性胰腺炎协作组、中国急性胰腺炎联盟、中华胰腺病杂志编辑部协办的第五次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重症急性胰腺炎专题研讨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重症护理实用技术培训班,拟定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南京召开。
胰腺疾病是消化道疑难疾病,也是医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医师协会的指导下,在国内胰腺病同道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针对胰腺疾病的多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并先后成立了胰腺病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以及急性胰腺炎、胰腺癌、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4个专委会(学组),制定了我国首部急性胰腺炎MDT共识,针对胰腺癌等重大胰腺疾病的诊治开展了广泛研究,有力促进了我国胰腺疾病诊治的规范化并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推动消化内科、消化内镜、胰腺外科、重症和急诊医学、放射介入、病理、影像、营养和中医等多学科的互动交流,分享国内外最新胰腺病诊治进展。
本届年会是继沈阳、南昌、上海、 广州之后的第五次胰腺病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的全国盛会,同时还召开第八届全国重症急性胰腺炎专题研讨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胰腺疾病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同时采用MDT论坛形式(重症急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青年委员会学术沙龙暨黎介寿青年论文交流)及重症胰腺炎诊疗实战培训、重症营养治疗实战培训、重症患者护理实用技术培训形式开展学术交流,预计参会代表达到1000人。
我们深信,国内同道对胰腺疾病的研究和学习热情始终保持高度关注,本次盛会将对推动我国胰腺病的研究水平有重要意义,为胰腺疾病的诊治谱写新的篇章,我们在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恭候各位专家同道的莅临指导。

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