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咖齐聚南京 成立“全球胰腺英才培养联盟”

 

        10月11-14日,由江苏省卫计委和我院主办,医院胰胆中心与江苏省医学会共同承办的“2018南京胰腺国际峰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德、美、日等全球八个国家的胰腺病学界顶尖专家学者对该领域内当今的诸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大会是国内胰腺病领域迄今为止规模较大的全英文讲座讨论的学术会议,同时配备同声传译和网络直播向参会的省内、国内的代表提供实时的学术交流条件,为我国胰腺肿瘤、急慢性胰腺炎的临床医学和基础研究与国际前沿发展接轨架起沟通桥梁。 

  大会开幕式在胰胆中心主任、大会主席苗毅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江苏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王咏红主任祝贺南京胰腺国际峰会顺利召开;院长唐金海教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胰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孝平教授肯定了胰胆中心对全国胰腺外科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江苏省卫计委主任谭颖介绍了高速发展中的江苏,高度肯定了大会所贯彻的“一带一路”精神。 

  开幕式上,德国海德堡大学Markus W. Büchler教授、美国哈佛大学Castillo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苗毅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Wolfgang教授以及日本京都大学Takaori教授共同签署了旨在更好地培养胰腺专科后备人才的“全球胰腺英才培养联盟”计划。

  大会专题汇报中,来自中国、瑞士、日本、印度等各国专家学者分别就胰腺肿瘤、急慢性胰腺炎的诊治汇报了各中心的经验和最新临床及基础科研进展。

  胰腺中心苗毅教授、蒋奎荣教授,武汉同济医院胆胰外科的秦仁义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医院胰腺肝胆外科的彭承宏教授分别演示了全部外科平台上最顶级的手术技术。

  在此次会议期间举行的“2018年肠内营养护理质量改进演讲比赛——华东区域总决赛”亦成功落幕,胰胆中心彭云鹏医生和张茹护士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