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P&APA急性胰腺炎处理的循证指南

 

摘要:
背景:2002年国际胰腺病协会(IAP)处理指南发布至今出现了许多实质性的改进。因此IAP和美国胰腺病学会(APA)合作通过询证方式共同对这些指南进行了修订。

方法:12个多学科回顾分析组通过系统性回顾文献对38个预先选定的临床问题进行了建议。各建议采用“the Grading of RecommendationsAssessment,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GRADE)”分级。在2012年IAP/APA共同会议上,各小组提交了建议。全体成员通过投票对每–一个建议进行了相关评论和全面协商。

结果: 38个建议覆盖了急性胰腺炎临床相关的12个主题: A)急性胰腺炎的诊断和病因;B)严重度的预测; C)影像学检查; D)液体疗法; E)重症监护措施; F)预防感染并发症;G)营养支持; H)胆道处理; I)坏死性胰腺炎(NP)干预的适应症; J) NP干预的时机;K) NP干预的策略; L)胆囊切除术的时机。38项建议中,21项被GRADE分级系统评为强推荐,34项全体投票结果显示达成高度-致。

总结:2012年IAP/APA指南根据近期可获得的证据提供了关于急性胰腺炎内外科治疗关键方面的建议。这些建议应当被作为当前治疗的参考标准以及将来急性胰腺炎临床研究的指南。

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