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症护理临床营养ESPEN指南

 

摘要:
这次指南定义哪些患者有风险,如何评估ICU患者营养状态,如何确定能量供应的量,途径的选择和不同临床状况的处理,还说明何时开始和如何进行充足的营养供应以及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的种类和最佳的配比,包括谷氨酸和ω-3脂肪酸。同时,指南还讨论ICU常见的特殊情况如患者吞咽困难、虚弱、多重创伤、腹部手术、脓毒症和肥胖,为临床实践者提供更好的循证治疗指导。

正文:
指南是2006年和2009年ESPEN指南关于成年危重症患者肠内EN和肠外PN的一个更新和延伸。ESPEN指南方法学升级到“S3指南水平”即以严格的循证和共识为基础的推荐。确定营养对任一可能结果的独立影响因疾病严重程度及合并症的数量增加而复杂化。更进一步地,ICU人群的异质性减弱推荐意见的效力。营养实践和以往指南以及许多研究仅仅强调一个或大多数特定的营养治疗。本次指南讨论时间选择、路径、剂量和营养组成并且根据急性期代谢改变及热量和蛋白质不足对病人结局影响的重要性制定推荐意见。以往的大部分指南都是基于观察性或回顾性研究,之前进行的大型前瞻性随机对照实验最近才发表结果。因此,本文目的是整合文献中最好、最新的信息形成最佳可行的推荐意见,实现ICU患者的最佳营养支持和为临床研究提供优先选择。

查看附件